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

它叫Haderslev


我住在这座名叫Haderslev的城市已经超过一年了。20112月的时候,我以交换生的身份从德国来这里三个月半。那快要四个月的时光是我人生里最美的一段时光之一。它是一个中古世纪的城市(丹麦人都称它为城市,可是它其实比较像小镇。),在丹麦的南部,离德国的边界大概只有50公里。

那年我32岁。当初来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后来会回来这里。我只是很庆幸有机会离开德国去喘一口气。我住的地方与人们都让我觉得非常郁闷。在丹麦的时候我并不觉得会再交到任何好朋友。我是那种对朋友的品质有要求的人。如果不是我喜欢的人,我是可以非常冷漠的。我的五个室友(还有几个其他同学)为我在丹麦的那三个月半制造了许多美好的回忆,他们也成为我丹麦的家人。

在大家纷纷离开的时候(大部分的人只在那里三个月,只有少数的人留在那里4个月,我是其中一个。),我已经知道自己8月的时候会回来当正式的学生,可是我知道没有他们的Haderslev不会是一样的了。我知道自己一个人回来的时候会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。毕竟交换生的目标就只是吃喝玩乐,而回来当正式的学生是不一样的。

我后来自己一个人回来的时候忧郁了一段日子。我在班上刻意与人保持距离,也不太跟别人交谈。同学们都以为我是一个安静的人。然后,我又恢复自己原来的个性,开始与别人攀谈,开始交新的朋友。我很幸运,33岁了,还是交到几个真正的朋友。

初春的湖面。

 这是一个小广场。我今年八月就搬进一间离这里只有20米的房子。我每次走路经过这个美丽的地方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太幸福了。

Haderslev的人行道。
这里也是所有店面集中的地方了。

我非常喜欢Haderslev的。一座美丽、安静的城市。我每次走在街道上都有一种简单、幸福的感觉。这个城市我第一次来的时候(一个星期内)就已经爱上了。我知道我可以在这里过我想要的简单的生活。

学丹麦语非常难。在这条学习的道路上我遇到很多挫折。常常因为无法表达自己的想法,甚至都不能跟小朋友沟通而哭泣。可是Haderslev的美好与我遇到的美丽、乐于助人的人们让我觉得自己可以把学习上的艰难扛下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为好作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