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

你的为好开场白


(一)

亲爱的,听说你在家里出生。凌晨6点多,你妈肚子痛上厕所,你的头就跑出来了。你爸勉强帮你妈接生,姑妈喊了隔壁家的护士安娣过来,把你和你妈之间的脐带剪断,你就这样正式开始了你在人间的生活。

听说,生你之前,你妈想给你取名美庭,美好的家庭的意思。生下你后,他们不懂听谁说,把它改成美婷。大概是看你太男性化了,需要一个女字旁的字。

你说,没有人会否认美婷这个名字极普通。“很亲切,但实在太普通了!”32年来,你一直有所怨言。“唉,就算婷婷玉立又怎样?” 而且,你认为更没有意思的是,你也没有因此而变得婷婷玉立。你还是没有办法穿短裙见人。

今年开始,你决定叫美庭了。幸好你爸妈也不反对。你知道,虽然美庭这名字也不见得很特别,不过30岁以后,美好家庭,总比婷婷玉立来得有意义。你就义无反顾了。

(二)

亲爱的,我也听说过你是垃圾桶捡回来的。我想你不必相信这个说法。如果是真的话,我只能说,你爸或你妈一定有种爱的能力,能把你的脸变得跟他们的越来越像。

只有一点 - - 你皮肤黝黑,不像你爸妈。关于这点,我相信你也听说过,要嘛是你妈怀你时喝太多Kopi O,要嘛是你爸妈行房时关灯,夜色太黑。亲爱的,有时候我也不懂该相信谁。



(三)

你知道,被剪断脐带后,你就必须独个儿面对你的人生,一个有光明,有黑暗的人生。

你听说,今年12月,地球会有三天进入完全的黑暗。无论相不相信,我想你都必须开始学习面对黑暗。

你不是一直不习惯把自己的东西摊开来给人家看吗?所以,我想,把你写的东西摊开来给人家看,也许也是你学习面对别人、面对自己、面对人生、面对黑暗的一种方式。

你在黑暗中出世,长得一身黑,你不觉得,你很适合黑暗吗?

可是,你别忘记,你一出世,天就亮了。你一直喜欢明亮的颜色。所以你不觉得,你一定更适合光明?

来吧,来看看那听说可爱又可怕的黑暗和光明。






2 条评论:

  1. 我是在白天出世,而且,妈妈也在那个时候,为我坐了热热的月子。
    所以我偶尔会跑去晒月光。: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是啊,ringo 很阳光呢 ;)

    回复删除

为好作者